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罗湖区在园儿童成长补贴仍未发放?回应:8月底或9月初发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在园儿童成长补贴仍未发放?回应:8月底或9月初发放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罗湖区2019-2020年的成长补贴自通知至今已经过去3到4个月了,自己还未收到。罗湖区教育局已就此做出回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柯霈昕  实习记者张晓梅)近日,有市民反映,罗湖区2019-2020年的成长补贴自通知至今已经过去3到4个月了,自己还未收到。罗湖区教育局就此在深圳论坛做出回应,将于8月底或9月初发放

报料:罗湖区在园儿童成长补贴为何还未收到

8月13日,罗湖区的一名幼儿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幼儿园老师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发了关于发放成长补贴的通知”,但目前都“没收到成长补贴”。“2019-2020年的成长补贴何时能够发放到家长银行账户里?”

回应:成长补贴将于8月底或9月初发放

面对市民的质疑,罗湖区教育局在8月18日于深圳论坛回应称,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以及部分民办幼儿园转型为公办幼儿园,导致成长补贴的“人员统计及发放流程发生变化”,2019-2020年的成长补贴将于“8月底或9月初发放”。

背景:深圳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简介

2013年,深圳市宣布符合本市户籍和符合《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规定的非本市户籍的3至6岁在园儿童,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提供健康成长补贴。其中补贴经费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一是用于退还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在园儿童家长已垫付的儿童体检费,退费标准执行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的相关规定;二是用于购买儿童读物或玩教具,开展全园教育教学活动。

据悉,每一学年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发放成长补贴的申请通知,在园的儿童家长需进入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和补贴申请,申请后各教育局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向区财政部门申请经费,补贴经费由各区的教育经费部门直接拨付给幼儿园,由幼儿园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向儿童家长发放保教费补贴。

每个在园儿童最多可以领3次儿童补贴,已经领满3次的孩子就不能再领取。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