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不想遭遇前火箭少女成员式的职场PUA?记住这些很重要
2020-07-30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不想遭遇前火箭少女成员式的职场PUA?记住这些很重要

【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前火箭少女成员Yamy在微博上公布了一条所属经纪公司老板对自己相貌恶意评价的录音。录音在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的同时,也让“职场PUA”成为讨论热点。

职场PUA和心理学的“煤气灯效应”密切相关。“煤气灯效应”就是指通过不断灌输虚假、片面、负面的思想来攻破受害者的心理防线,从而进行符合自己利益的情感操纵的行为。所以“职场PUA”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言语打击等一系列的精神控制行为,让人在感情或者工作中,不断地陷入自我怀疑、自卑、焦虑等负面情绪当中去,并且难以自拔,难以脱身。这样的心理伤害是长久,难以抹平的。身在职场,难免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上司。如何并杜绝被PUA呢?

遭到PUA,你觉得最有效的处理方式是?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王涛

慧心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认知行为治疗师

婚姻家庭治疗师

制作、校审:肖刚

主持、文字:刘婷

摄影:郑晓鹏

视频剪辑:刘滢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