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公园有了智能健身房
2022-01-13 11:1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5公园有了智能健身房

人工智能朗读:

中心公园的智能健身房。

深圳市属五家公园智能健身房已投入使用,包括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莲花山公园、东湖公园和园科公园,市民可以就近前往体验,所有器材都是免费的。疫情期间,为保障游园安全,公园将严格执行卫生保洁标准,强化消毒保洁。

市民可在体能测试区扫描二维码,先进行体质测试,体质测试可以将个人的身高、体重、心功能、柔韧性、平衡、灵敏性等13项身体情况如实反映。完成测试以后,系统就已经记住每个人的基本信息了。此后,智能健身房会像私人健身秘书一样,记录市民锻炼的每一次成绩,将运动数据反馈到市民的手机上。同时,根据锻炼情况,及时开出运动处方,制定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方案。

日前,记者在中心公园看到,该区域健身器材采用太阳能供电,能满足夜间照明需求,达到全天候使用效果。整个室外智能健身房按照功能区分,共分为六个区域:体质测试区、心肺功能和力量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热身和放松区、拉伸训练区和智力运动区,不同区域满足不同功能的训练和测试。

现场还有战绳、高拉推举双功能训练器、立式健身车等10多种智能健身器材。器材设备上有二维码,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获取运动数据。运动时,市民可随时观察到消耗热量、功率、次数等即时数据。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