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2022-12-02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在深圳银保监局的精心指导下,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多项举措持续推动“养老防诈”宣传活动走向深入,为提高老年居民金融素养贡献力量。

精心部署宣传工作

为推动宣传工作落地落实,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养老反诈专题宣传工作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力量和工作部署的传达效果。结合深圳银保监要求,工作小组制定了养老反诈专项活动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各机构工作举措和宣传任务。活动期间,分行组织活动场次共54场,制作发放宣传品1万余份,积极组织网络宣传、发布媒体刊载,预计覆盖人群3.64万人次。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运用数字科技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通过发动全行开展寓教于乐的短视频大赛方式来宣传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发送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软文;加强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等非法集资活动进行风险提示。

发挥网点阵地效应

各网点邀请附近的老年客户到行参与讲座,以目前典型的养老骗局作为切入点,通过播放分行自制养老防诈小短片,以生动的语言向老年人揭示一些宣称以房养老为名,诱骗老年人抵押房产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等进行非法集资诈骗的陷阱,向老年人普及新型诈骗趋势,拓宽信息交流渠道,充分发挥银行金融知识宣传的网点效应。

推动“走出去”特色宣传

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分行养老反诈宣传的统一部署基础上,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大力鼓励并支持各网点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创新宣传,组织宣传团队主动走进社区。聚焦老年群体,派发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增强群众自防意识;重点讲解相关防范诈骗知识以及常见套路、典型案例和处置措施;并积极推介和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

当前,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刻不容缓,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部署,发扬“相知相伴,全心为您”的服务文化理念,持续组织有特色、多元化、贴近民生的防诈宣传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的防诈意识,筑起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实“防护墙”,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