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2022-11-28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两个毫不动摇”,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同时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决策部署,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发挥信贷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用,坚持审核第一还款来源,减轻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明确从借款主体信用风险出发,还原商业贷款本真要求,在授信审查过程中不得对民营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授信审查质量与时效同时纳入授信审查人员绩效考核,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信贷服务质效。

创新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设置对公普惠金融专岗和扶贫贷款专岗,针对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房地产项目等优质业务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项目,给予优先审查、优先上会等政策支持。

建立服务对接联系人机制,安排授信审查经理对接指定经营机构,实现经营机构联系全覆盖,及时提供专业、精准服务。定期向经营机构宣导民营企业金融政策、普惠小微金融政策,解答疑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提升分行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整体能力。

常态化做好风险防控,分行风险条线定期召开风险会议,及时跟进重点监测客户风险化解情况。加强对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融资需求的跟踪分析,对符合条件的通过授信期限调整、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

下阶段,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环境,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服务机制,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帮助民营经济摆脱困境、发展壮大。同时,在符合行内外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合理提高民营企业信用贷款比重,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贡献广发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