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2022-09-27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快来报名!“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记者 曹园芳 何亚南)让阅读成为最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为助力建设良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和谐家庭关系,2022年,“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报名开启。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0日15:00,全市3-6年级的在读小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者无需缴纳报名费、参评费。(点击此处,马上报名!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story2022_front/index.html#/

作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及营造书香深圳的一个生动缩影,“谁是故事大王”活动为全市3-6年级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喜欢阅读,感受“讲故事”的魅力。

往期决赛选手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从2017年至今,“谁是故事大王·深圳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活动采取线上赛区、校园赛区、各区分赛区、特约赛区等赛制的设置形式,已顺利举办5届,并在2018年-2021年连续4年成功申请作为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并获得深圳市网络文化创新一等奖。

五年来,活动累计超过10万名学生报名参与,辐射并带动深圳市800多万人群参与活动分享。此外,在赛事进行之余,主办单位还组织了走学校、进社区、聚沙龙、办绘画等200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发布新闻上千篇,制作活动集锦、选手集锦视频一千多个,良好的社会效应以及家长口碑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南方网、深圳特区报等40多家主流媒体持续跟踪报道。

往期决赛现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那么,喜欢阅读、热爱讲故事的你,有这样一次机会,能让你站在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听到你的故事,你愿意尝试吗?

现在,机会来了!更长的活动周期,更丰富的参与形式,更专业的赛制,“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等你来解锁与挑战,还有更丰富的礼品等你抱回家!

(“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报名二维码)

(组委会将通过“圳教育”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发布晋级信息、赛事公告和相关视频。)

【赛制安排】

启动:2022年9月下旬

报名:2022年9月-11月10日

海选:2022年10月-11月10日(校园分赛区、线上分赛区、线下分赛区、特约分赛区)

线上专家沙龙暨复选答疑辅导:海选结束后1周内

全市复选:2022年11月下旬

决赛暨颁奖典礼:2022年12月初

【活动地点】

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各学校

【参与对象】

深圳3-6年级在读小学生

【活动组别】

小中组:3-4年级;小高组:5-6年级

【参赛要求】

参赛主题:不限主题,内容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即可

故事时长:5分钟以内,包含自我介绍

参赛形式:个人讲故事,要求脱稿

【参与方式】

所有参赛者不需交纳报名费、参评费。线上参赛者需在2022年11月10日15:00前在活动报名页面填写资料,提交个人讲故事视频。注意:组委会将以电话形式通知晋级复赛的选手,未晋级选手将不再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两组别各1名)

二等奖:3名(两组别各3名)

三等奖:6名(两组别各6名)

优秀奖:10名(两组别各10名)

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