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建行客户 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2022-07-13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服务建行客户 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 近日,深圳建行新城支行大堂经理梁嘉燕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客户黄女士行为异常,在通话中频繁重复验证码、信息完善等字眼,还通过腾讯会议分享手机银行操作界面。敏锐的梁嘉燕意识到黄女士很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及时阻止了黄女士进一步的操作,使其避免了二十余万元的巨额财产损失,获得了黄女士的连声道谢。

日常检查发现异常

像往常一样,大堂经理梁嘉燕接待完在大堂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后,“忙里偷闲”来到网点门口检查公示栏张贴情况。一位坐在网点休息区角落的女士引起了梁嘉燕的注意。她神色紧张,总是不断重复验证码、信息完善这样的字眼,还在腾讯会议中分享手机银行的快贷支用界面。

及时处理拦截诈骗

梁嘉燕立马意识到这位女士很有可能正在经历电信诈骗,于是上前轻声打断这位女士的通话,并示意她关闭腾讯会议的分享界面。经过询问后得知,黄女士接到自称京东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其个人信息有误,需要更正。而事实上是诈骗分子借着更正信息的幌子,引导黄女士在手机银行进行快贷支用,并转账到非法账户。正是梁嘉燕的及时出现,打断了黄女士最后一步的转账操作。

快速报警解决问题

由于黄女士点击了诈骗分子的不明链接,梁嘉燕拨通了报警电话,请求民警进一步协助黄女士解决问题。等待间隙,梁嘉燕提示黄女士注意保护个人财产,不要轻信陌生人来电;并向黄女士讲解一些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叮嘱她如有疑问可以随时到网点来咨询。此时黄女士还处于差点承受巨额财产损失的惊慌当中,眼眶竟有些湿润,对梁嘉燕连连道谢。随后,民警赶到新城支行,为黄女士妥善处理后续问题。

防范诈骗贯彻始终

新城支行不仅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不断精练自身业务素养,也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中为防范电信诈骗不断贡献才思与力量。除了在网点不定期为客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外,新城支行还深入到企业当中,为代发工资企业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讲。近段时间以来,新城支行成功拦截多笔涉及快贷的电信网络诈骗,真真正正地将保护客户金融资产安全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安心,让全社会放心。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