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凌晨再发生4.1级地震!“床和窗户都在晃”!多地有震感
2023-12-21 09:44
来源: 南方新闻网

甘肃凌晨再发生4.1级地震!“床和窗户都在晃”!多地有震感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1日4时2分,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北纬35.77度,东经102.8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附近村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刘集村、八沟咀、沈家坪村、河崖村、高李村、团结村、阳屲村、樊家、大山庄、樊家山庄,20公里内的乡镇有刘集乡、石塬镇、大河家镇、柳沟乡、吹麻滩镇、关家川乡、寨子沟乡、居集镇、中咀岭乡、安集镇。

周边县城:震中距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9公里、距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30公里、距临夏县39公里、距临夏市44公里、距永靖县49公里,距临夏回族自治州42公里,距兰州市98公里。

甘肃兰州、青海西宁等多地网友表示有震感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积石山县县城一酒店内震感强烈,多名顾客奔跑着撤出宾馆,还有顾客驱车离开。

此外,在临夏州的房屋内,有居民在睡觉时被震醒,震感明显。位于4楼的房间床在晃动,窗户晃动发出响声。

12月18日23时59分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

此前报道:

甘肃深夜突发6.2级地震

受灾群众吃上热牛肉面,捐赠渠道公布

截至12月20日20时56分,积石山6.2级地震已造成青海省海东市22人遇难、198人受伤,12人失联。目前,失联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此外,截至20日,地震造成甘肃113人遇难,782人受伤,两地一共135人遇难。

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协调向甘肃青海地震灾区调运生活类救灾物资

记者2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20日18时,根据灾区群众临时安置和生活保障需要,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已向甘肃、青海两省地震灾区调拨棉帐篷、棉衣被、折叠床、取暖炉等13.55万件中央救灾物资。

同时,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协调多家企业,向灾区捐赠食品、暖宝宝等救灾物资,包括30余万斤新鲜蔬菜、1.13万箱方便食品(清真)、1.1万箱面包、14.3万片暖宝宝等,有力支持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保障工作。

此外,北京、内蒙古、上海、江苏、山东、宁夏等省(区、市)积极向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提供资金援助,调运大量生活类救灾物资,全力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

青海受地震影响供水地区 目前已有11村通水

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海海东市民和县官亭、中川片区12个村人饮工程除官亭镇喇家村管道正在抢修外,其余11个村全部通水。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