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爆发!价格暴涨200%!这种资源,成抢手“香饽饽”!百亿级大市场,来了!
2023-11-24 08:00
来源: 央视财经

需求爆发!价格暴涨200%!这种资源,成抢手“香饽饽”!百亿级大市场,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大模型、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算力需求大爆发。GPU,也就是图形处理器的需求也是随之大幅增加。目前,除了少数大型互联网企业有较多的GPU,算力储备较充足,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算力紧缺。为了减少设备投入,不少企业“由买转租”。租赁需求迎来爆发,价格随之上涨。

需求爆发价格上涨 算力租赁资源成抢手“香饽饽”

张亚洲是一家算力服务企业的负责人。他表示,今年由于高性能GPU算力资源紧缺,算力租赁行业迎来爆发,算力租赁价格涨幅较大。

上海某算力服务企业总经理 张亚洲:硬件采购成本的增加,倒逼算力租赁服务的价格也在增加。今年较去年,涨幅应该是100%到200%。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