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新投推出18条举措支持民营经济 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降至1%以下
2023-08-24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高新投推出18条举措支持民营经济 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降至1%以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昨天,记者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推出18条工作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深圳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一揽子推出20条具体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动能。深高新投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贯彻,根据新形势、新需求细化完善落实举措,制定《深高新投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八条举措》,全力推动深高新投服务民营企业再发力、再提速。在持续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方面,他们聚焦“双高双软”“专精特新”和“20+8”产业集群企业,提高业务审核效率和流转效率。该举措提出,持续扩大纯信用贷款占比,保持80%以上,充分挖掘专精特新客户、人才创业客户、绿色金融等主题客户的价值,提高客户覆盖面,落实市政府要求,降低客户的融资担保收费水平,继续推动融资担保业务针对小微企业的担保费率定向减免,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降至1%以下,继续推进民营企业委托贷款利率优惠,降低民企财务负担。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