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园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在南山揭牌
2023-08-22 08:3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首个园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在南山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近日在南山区留学生创业大厦揭牌。这标志着深圳市首个园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正式亮相,将助力深圳高新区打造园区知识产权发展生态,挖掘产业科技成果价值,激活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是广东省落实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是知识产权支撑科技创新、产业支撑、商贸融合的关键平台。其对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和实施,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支撑产业发展能力,促进多方知识产权成果双向转移转化落地,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知识产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均起到引领作用。

目前,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已经完成实体化建设,与多家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举办了多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并帮助多家企业获得融资。运营中心还建设了深圳高新区中小微企业专利技术需求信息平台,并持续推进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落地;针对光伏电池产业领域输出专利导航报告,引导创新主体进行高价值专利布局,协同形成竞争优势,补短板、强优势、谋未来;与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合作建设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聘请了多位知识产权维权专家为企业提供服务,开展高质量的维权援助工作,提升高新区企业特别是中小科技企业应对国际国内竞争的能力。

接下来,运营中心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以专利导航引导高价值专利布局,加快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建设,在知识产权支撑科技创新、产业支撑、商贸融合等方面再添新动力。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