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拟同意设置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7所本科高校
2023-05-22 12:16
来源: 读特

教育部:拟同意设置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7所本科高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读特新闻记者 钟诗婷)5月22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经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评议,教育部党组会议审议,拟同意设置重庆中医药学院等7所学校,现予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5月26日。

读特新闻记者注意到,深圳一所高校入选公示名单。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整合资源,设立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早前,广东省教育厅就发布《关于2023年第一批拟申报高校设置事项的公示》,其中包括向教育部申请新建一所公办普通本科——深圳理工大学;以及向教育部申请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改名为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升级为公办职业本科。这意味着,深圳将有望新增两所本科高校。

“十三五”以来,深圳加快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高等教育交出一张令人瞩目的“增量”成绩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哈工大(深圳)、深圳技术大学、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等先后获教育部批准设立,深圳5年新增5所大学,创造出了高等教育的又一个“深圳速度”。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开办普通高等学校14所(另有一所非全日制高校),在校学生14.52万人。

目前,深圳高等教育没有放缓“扩容”的脚步,一批新高校即将陆续建成。2023年的深圳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将“一体规划建设深圳海洋大学、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推动深圳理工大学去‘筹’设立,开工建设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推进与香港大学合作办学。”

来源:教育部官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