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难招到男体育老师 政协委员建议深圳高校增设幼儿体育专业
2023-05-22 09:41
来源: 深圳商报

幼儿园难招到男体育老师 政协委员建议深圳高校增设幼儿体育专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近日,深圳市政协以“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为主题举行职能部门专场深聊会,了解体教融合工作举措、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深圳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将“深化体教融合”作为深圳教育的四个专项工作之一重点推进,明确提出“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的具体要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从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三个层次介绍了体育赛事体系、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评估、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幼儿体育、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的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从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体教融合取得的工作成果,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了对口升学、竞赛体制、运动员资格、培养模式等问题的改革方向。

张佳华、邓少勇、罗灿、王翔、孙湧等政协委员在发言中认为,训练体能、组织比赛、参加体育考试等一系列的举措,目的都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在体教融合中要落实体育课的课时,在安全管理、经费使用上给学校“松绑”,从场地、师资、经费等方面提供保障,通过灵活薪酬体制、用人制度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为体教融合引入“活水”。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教育幼儿园院长王翔说,在深圳防晒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目前采用的遮阳布不仅不美观,而且不耐用。建议在幼儿园多做一些遮阳设备,新建幼儿园多留架空地方。另外,幼儿园很需要男体育老师,但实际上很难招到,建议深圳高等院校增设幼儿体育专业。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