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调研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AI质检节省六成测试时间
2023-05-22 09:35
来源: 深圳商报

市政协委员调研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AI质检节省六成测试时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近日,市政协“推动深圳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调研组前往两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深入工厂车间、实验室进行现场调研,了解深圳制造业企业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东莞塘厦,参观联得自动化装备工厂产线。产线所属的联得装备总部位于深圳,1998年在龙华起步,历经6次厂房搬迁,从小作坊发展为国内业界领军企业。作为中国高端智能显示先进装备企业,2016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近年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积极布局。

调研组第二站来到位于龙华区的宝德科技园,参观了信创展厅、国产化产品产线,详细了解宝德在深化数智创新、促进数实融合、建设企业大脑与智能工厂等方面的成果。据介绍,宝德以自身智造转型为样本,打造了AI质检解决方案。该方案上线以来帮助宝德产线节省了60%的测试时间,生产效率提高了25%,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并在多家客户的产线中落地应用,助力降本增效,助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一年就收回了投资成本。”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向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与大企业合作、海外销售、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情况,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