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成立首个企业合规园地 企业合规法治宣传活动从5月持续至11月
2023-05-22 09:24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湖成立首个企业合规园地 企业合规法治宣传活动从5月持续至11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张玲)近日,罗湖区普法办启动企业合规高质量发展法治宣传活动,邀请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闵齐双、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以及罗湖区法院法官主讲,为辖区上市企业及高精特新企业宣讲企业合规建设。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宣读了“深圳市罗湖区企业合规宣言”,并获赠合规建设专业法律书籍。当天,松园社区宣布成立深圳市首个企业合规园地。

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闵齐双在宣讲会上围绕企业为什么要合规,如何合规作出详细讲解。罗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林丰强调,企业合规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也是近年来检察机关的一个工作重点。罗湖区检察院被列入企业合规试点单位以来,一直在努力探索。当天,罗湖区检察院在桂园街道松园社区普法联系点开设的企业合规园地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全市第一个企业合规园地。“我们希望通过老百姓浅显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和企业代表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什么是企业合规,以及检察机关如何通过企业合规和办案助力企业发展,也希望更多企业家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从‘要我合规’变成‘我要合规’。”

记者了解到,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将从5月持续至11月。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