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绘本新作深圳首发
2023-05-22 08:23
来源: 晶报

曹文轩绘本新作深圳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晶报记者 余梓宏)5月20日,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重磅首发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新作《今天在等待着明天——曹文轩国际大师哲理绘本》。这是继《石榴船》之后,曹文轩再度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以深圳为起点面向全国推广新书。作为深圳青少年读者熟悉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家,活动现场许多小读者慕名而来。

首发现场,曹文轩热情讲述了《今天在等待着明天——曹文轩国际大师哲理绘本》的创作故事和哲理趣谈。曹文轩向读者生动介绍了新作中的四个智慧哲理故事,讲到绘本《今天在等待着明天》,他通过一首感人至深的诗歌向现场众多小读者传递积极朴素的人生观:“我们的一生是由无数个等待组成的,我对我的人生,对这个世界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剩下的问题是怎么样等待,我们要将被动地等待变成主动地等待,让等待变成自己可以掌握的等待”。当介绍到此次新书不同以往的文学风格时,他表示希望在绘本的浸润下,孩子的审美也潜移默化地得到提高,给孩子带来智慧的启迪。

此次首发新书《今天在等待着明天——曹文轩国际大师哲理绘本》由中信出版集团打造,是一套面向孩子的哲理绘本,可以帮助孩子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培养强大的内心,抵御人生中的诱惑和挫折,照亮孩子的成长之路。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