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力” 石岩青年志愿者定向越野赛活力开跑
2023-05-22 08:18
来源: 深圳晚报

凝聚奋进力量 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力” 石岩青年志愿者定向越野赛活力开跑

人工智能朗读:

▲石岩街道青年志愿者定向越野赛活力开跑。 受访单位供图

5月20日,宝安区石岩街道“青志杯”青年志愿者定向越野赛在石岩环湖碧道陌上花公园举行,来自石岩U站、企业、学校、社区的一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地标打卡、沉浸式答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志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力”。

展示青春活力

凝聚青年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五大闯关+三大打卡+寻宝任务”相结合,通过在拈花台、五亩园、躬耕地、天使之翼、心心相印等打卡点设置互动闯关环节,充分展示石岩青年的青春活力,凝聚青年的奋进力量。

随着太极广场起点处鸣枪开跑,参赛选手们手持任务书,挥动飘舞的队旗,结队快速向打卡点前进。本次“青志杯”青年志愿者定向越野赛以陌上花公园为中心,分别设置4条线路,上演了一场“脑力+体力”的极限碰撞。

躬耕地旁,“奔跑吧志愿者”团队比赛紧张激烈地展开,参赛选手们面向一望无际的粉黛乱子草,在清幽的大草坪中极速挑战,迅速把30块泡沫板拼接成6个正方体。随着“奔跑吧志愿者”标语逐步成型,志愿服务的精神也永远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拈花台处,“志愿者连连看”团队合作大战一触即发,选手们拼尽全力记住12个文字及位置,将“来”“了”“就”“做”“志”“愿”“者”版块逐一按顺序带回起点。

各组参赛选手互帮互助、闯关答题、协作运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团队奖1组、团结奋进奖2组、潜力无限奖3组、优秀组织奖6组。“我们希望通过健康生活、阳光心态、寓教于游深度融合的欢乐跑,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石岩环湖碧道的湖光山色、绿茵花海,构建青年志愿者互动‘生态圈’。”石岩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

多措并举营造

青年志愿者发展良好生态

据悉,石岩街道团工委目前已发展志愿队伍144支,注册志愿者人数达3.7万人,通过打造“1+10+N”志愿服务体系,携手广大志愿者服务覆盖垃圾分类、安全生产、公益献血、交通指引等各领域。

2022年,石岩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硕果累累。深“艾”小候鸟驿站志愿服务项目、“‘疫’不容辞 志愿前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宝安区第三届志愿服务大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岩暖童心,喘息驿站”喘息服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10人获宝安区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2人获“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称号。

今年,石岩街道团工委将全面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整合街道中小学、幼儿园、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全力打造“金种子”青年志愿者联盟,为青年搭建“圈子”、“梯子”和“台子”,营造青年志愿者发展的良好生态。

(谢启宗 王莉 叶美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