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创彬先进事迹相关报道引发热烈反响 “人人都是自我奋斗故事的主角”
2023-05-22 08:16
来源: 深圳晚报

周创彬先进事迹相关报道引发热烈反响 “人人都是自我奋斗故事的主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近日,深圳晚报连续推出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调试专项试验资深专家周创彬相关报道,展现了这位中国核电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的事迹。而他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坚韧毅力,也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向榜样看齐,汲取奋进的正能量,‘创师傅’是我们的骄傲!”中广核工程公司调试中心电仪调试专业副经理曹宁说,自己第一次和“创师傅”交谈,对方就以一句“工作要做极致,不要有半点侥幸,核安全不能有半点马虎”令他记忆深刻。

深晚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工作之余,周创彬还借助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兼任在岗培训教员,通过授课与师徒制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传帮带”育新人、创建个人创新工作室,打造科技研发平台,指导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在他的行动与事迹的影响下,中广核的许多员工都在工作和行事上向周创彬学习,脚踏实地、笃学不倦,而“创师傅”自己也已经成为激励一线技术青年成长、成才的榜样。

“知晓了周创彬的故事以后,我感觉深受鼓舞,人人都是自我奋斗故事的主角,作为一名特区的劳动者,相信我也能在鹏城留下自己的奋斗故事!”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爱婴区护师牛源告诉深晚记者,周创彬踏实肯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她印象深刻。

“无论获得多少成就与荣誉,周创彬一直维持着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也是这一习惯促使着他从一名一线工人成长为如今的领域专家,在掌握了坚实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突破创新。”牛源表示,自己也希望向周创彬学习,做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做一个守初心、肯奉献的人。

“从周创彬叔叔的身上,我看到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特区许多劳动者的缩影。”深圳中学学生毛问轩表示:“我要从现在做起,踏实学习,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学劳模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