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粽同源”端午文化节暨全国地方特色粽展开展
2023-05-22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同粽同源”端午文化节暨全国地方特色粽展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湖北的清水粽,四川的麻辣粽,陕西的黄米粽,云南的竹筒粽,海南五彩粽,畲乡乌米粽,浙江肉粽火腿粽,潮汕半甜半咸的双拼粽,湖南玉米粑粑粽……21日,“同粽同源”端午文化节暨全国地方特色粽展在合成号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正式揭开序幕。

记者现场看到,一楼大厅展板上的解说图文并茂,按照不同地域,摆放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种粽子,俨然粽子博物馆, 如此品种齐全的展示让人大开眼界。

“粽”还谐音“中”,承载着美好的祝福和心愿。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送祝福仪式。百年老字号合成号专门制作了一款“状元粽”,精心设计的包装盒上,是一顶写着“高粽”两个大字的红色状元帽,可轻松抽取带在头上。来自多个学校的代表,从主办方手中接过寄托着满满祝福的“状元粽”粽子礼盒。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6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