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集中赛深圳金牌榜奖牌榜均列全省第一
2023-05-22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集中赛深圳金牌榜奖牌榜均列全省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菁英聚鹏城,青春展风采。5月21日晚,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并为本届大赛92个项目金、银、铜牌获奖选手颁奖。记者获悉,广州、深圳、省属驻穗技工院校名列奖牌前三。

本届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92个比赛项目,全省各地市、行业企业共有1058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各赛项冠亚季军及优胜奖陆续揭晓。经统计,广州代表团共获奖牌77枚,名列奖牌榜第一,深圳代表团以53枚奖牌紧随其后,省属驻穗技工院校获奖牌45枚,排名第三。首次受邀参赛的澳门代表团摘得1银1铜2优胜共计4枚奖牌。

记者注意到,这次在深圳举行的大赛集中项目比赛中,深圳派出45名选手参加了全部40个赛项,共获得18金8银5铜5优胜的优异成绩,金牌榜、奖牌榜均列集中赛全省第一。

闭幕式上还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我省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对我省11名获奖选手和6个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我省11名选手共获得7金1银1铜和2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金牌及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

本届大赛承担着为第47届世赛和第二届国赛选拔种子选手的重要任务,部分国赛精选项目冠军选手将直接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国赛,世赛项目前3名选手将入围省集训队,经过最终选拔考核,集训队各项目第一名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国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