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80多支队伍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2023-05-22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180多支队伍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5月20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深圳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该竞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广电集团移动电视频道承办。全市共有180多支队伍360多人参加了初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最小的选手为15岁中学生,最终将选拔出30支队伍进入半决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选手征集工作从4月上旬启幕。为了扩大活动覆盖范围,提升互动性和参与度,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

竞赛注重以学促行,初赛设置了“党史知识笔试”及“我是红色讲解员”两个环节。

选手们在经过一场紧张活泼的笔试脑力比拼后,又在深圳党史馆进行了一场党史知识讲解比赛,讲解主题包括“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的红色故事。其中“我是红色讲解员”环节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讲解,让参赛选手、观众深刻感受到深圳在党的领导下,在各个历史时期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

竞赛评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席伟健表示,深圳党史馆是展示深圳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讴歌红色故事的重要平台。“我是红色讲解员”做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充分说明了深圳党史馆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