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5月20日启动 近五百名深港居民畅玩罗湖商圈
2023-05-21 09:26
来源: 深圳晚报

第三届“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5月20日启动 近五百名深港居民畅玩罗湖商圈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0日,近500名来自深港两地的居民参与第三届“漫步罗湖”活动。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黄馨莹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黄馨莹)5月20日10时,随着一声声鸣笛,第三届“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在金光华广场启动。近500名来自深港两地的居民,通过“运动+消费+旅游+拍照打卡”的城市定向穿越,畅玩罗湖。

新方式吸引市民打卡

“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活动是罗湖缤纷五月文旅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晚报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港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金光华广场协办。深港两地居民一同开启了这场2023年的城区漫步。

本次活动根据罗湖特点设置四条重点线路,分别是“吃在罗湖”“购在罗湖”“玩在罗湖”“游在罗湖”,每一条线路都各具亮点特色,参与活动的深港居民乐在其中。

今年市民手里拿到的前往各条线路打卡的“任务卡”特色各异,主办方在每个路线的12个打卡点中,设置了“盲盒”式打卡任务,并送上小礼品。比如在东门老街打卡点,市民需要答对题目,如“中国内地第一家麦当劳开在哪里?”在KKMALL打卡点,市民需要找到5个国际品牌并告诉工作人员名称,在天河城和金啤坊、IBCMALL、水贝万山市民需要找到有Logo的地方,获得一处最美景色合影,然后将视频或者图片分享到小红书、抖音或者朋友圈。

“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每届的新玩法都吸引着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张慧已经连续报名参加三届活动了,是“漫步罗湖”的“铁杆粉丝”,这次与家人选择了“游在罗湖”的路线。在漫步打卡的过程中,张慧和家人身穿绿色的印有“漫步罗湖”Logo的T恤,一路上有说有笑,边走边逛,在ADC艺展中心、深圳珠宝博物馆、天河城和金啤坊的艺术和文化氛围里感受罗湖魅力,一家人彼此之间的感情悄然升温。

张慧尤其喜欢金啤坊目前正在展出的《共生之地——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作品展全国首展》,她觉得这里60多件自然摄影大咖呈现的宏观和微观摄影作品让人惊艳。

“活动每次设计的线路都很有特色和吸引力,因为路线选择不同,看到的景点也会不同。”张慧是徒步爱好者,所以尤为享受在“漫步罗湖”过程中认识新朋友、打卡罗湖地标、学习新知识的乐趣。她觉得参加“漫步罗湖”活动像集邮一样,把所有的不同颜色的衣服、奖牌系列都收集一遍,很有成就感。

深港融合情谊更深

本届活动特意联合深港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邀请港籍家庭一起参与,以活动促交流,加深深港两地情谊。本次活动有近百名香港同胞带娃参与。

“刚好‘520’也是周六,我和先生有时间可以与孩子一起过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就想着参加这样大型的城市行活动,认识罗湖的同时也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看到活动报名通知后,张小姐便和家人商量好报名参加。

张小姐一家是典型的“双城人”,孩子在香港上学,一家人经常在罗湖和香港两地跑,但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平时都没有时间好好认识罗湖。张小姐称,会坚持到最后完成所有任务,拿到奖牌作为这次家庭活动日的纪念品。

李小姐和其10岁的孩子来自香港,她说:“看到网上宣传资料感觉挺好玩的,感觉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来了解罗湖的地标,也增加孩子对罗湖的认识,让他更好地了解我们的祖国。”李小姐认为,这是带着孩子认识罗湖的好机会,孩子参加活动后,还可以给香港的同学朋友介绍罗湖,让他们有机会也来罗湖玩。

张小姐和李小姐两位都从金光华广场出发,走了“购在罗湖”线,万象城三期外的雕塑小鸟、珠光宝气的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世界名车扎堆的澳康达名车广场都让他们印象深刻,觉得看到了罗湖不一样的一面。行走途中,他们手持“深港一家人”“520我们在一起”,跟很多同行市民一起合影留念。

助力罗湖建设“三力三区”

“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焕发湾区枢纽新活力。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以“运动+消费+旅游+拍照打卡”模式为主的城市定向越野活动形式深受市民朋友欢迎,三届活动吸引数千人次参与。“漫步罗湖”成为不少亲子家庭、户外爱好者团体等的热门活动。

今年五一假期以来,罗湖区缤纷五月文旅嘉年华系列活动火热上演,第三届“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作为重点活动之一,将“漫步罗湖”的线路设置与罗湖五大消费街区建设相结合,让市民朋友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寻找慢的趣味,感受罗湖区的消费活力和人文风貌、感受“湾区枢纽、万象罗湖”魅力所在,感受罗湖奋力打造“三力三区”的蓬勃状态,为罗湖打造文旅融合嘉年华品牌营造出热烈的氛围,为“三力三区”建设注入内涵丰富的文旅活力。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