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邻传统文化 “大集”进社区 兴富800余名居民体验民俗文化魅力
2023-05-21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亲邻传统文化 “大集”进社区 兴富800余名居民体验民俗文化魅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明铭 通讯员 石宇芬 张太明)原汁原味的粤剧唱腔细腻优美;精妙绝伦的川剧变脸,引起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麦金画、糖画、剪纸等民俗摊位前人头攒动……5月19日晚,龙华区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非遗进社区”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共吸引了800余名辖区居民共享传统文化“盛宴”,体验“非遗”表演与技艺的非凡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设置粤剧、川剧变脸、皮影戏等传统戏剧展演,更特别设置糖画制作、麦金画制作展、泥人捏制、民俗剪纸等12个非遗文化展示摊位,居民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传统技艺的精妙,还可以亲自参与体验相关制作。

“孩子现场体验了糖画和糖人制作,我和夫人跟着老师学习花鸟字,今天的变脸和皮影戏表演也十分精彩,以前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表演,现在在社区就能体验,太幸福了。”活动现场,富士康青工王响开心地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兴富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旨在通过打造亲邻传统文化“大集”的形式,营造更加和谐友爱的“亲邻”社区氛围,通过现场观看、现场体验让传统文化精髓在居民、青少年心中“动起来”“活起来”,树立文化自信的同时,传承传统文化经典。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