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520”遇上周六 深圳婚姻登记处为1810对新人加班
2023-05-21 08: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520”遇上周六 深圳婚姻登记处为1810对新人加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因“我爱你”的谐音,很多情侣选择在5月20日这天喜结连理。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今年“520”恰逢周末,为满足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深圳各区婚姻登记机关选择了为爱加班,全天延长办公时间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截至20日18时,全市办理结婚登记1810对。

在这一天,来自香港的胡先生携手伴侣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他们参加了罗湖区民政局举办的一场简约而又不失庄重浪漫的集体颁证仪式。

“很高兴在祖国内地找到能相伴一生的爱人,这场颁证仪式很特别很走心,无论是电话咨询的前期服务,还是现场办证,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很细致地解答服务,办证大厅还有婚前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和体检等个性化服务,真的很温馨很周到,让我更加坚定在罗湖落地生根的信心。”胡先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最大限度满足婚姻登记需求,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采取增加预约号量、延长服务时间、增加辅助人员等措施,加强婚姻登记服务保障,确保高峰期服务热情不减、服务质量不降。

与此同时,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为了让新人们领证更有仪式感,除了常规的婚姻登记服务,为幸福“加码”,还别出心裁组织了形式各样的集体颁证仪式等活动,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优秀的传统中华婚俗文化,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