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先进的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基地 深圳轨道交通装备科技园年底启用
2023-05-20 10:21
来源: 深圳商报

打造世界先进的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基地 深圳轨道交通装备科技园年底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5月19日,深圳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中车”)召开深圳轨道交通装备科技园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推介会,首批5家企业入园签约。

深圳轨道交通装备科技园计划今年底全面启用,将打造世界先进的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基地,规模化生产后具备每年新造和维修1000辆城轨车辆的综合生产能力。

针对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深铁集团、中国中车作为产业链相关企业加大技术投入,加强联合攻关,进一步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推介会,深圳中车与苏州华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北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家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签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响应深圳市“20+8”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要求,加速、加深推进轨道交通车辆装备造、修业务和相关部件开发、设计、制造、检修、服务等配套领域的推广应用和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扩大产值、降低采购成本和提升项目组织效率,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