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幼儿免费托育 全市首个公益临时托育点落地福保街道
2023-05-20 10: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3岁幼儿免费托育 全市首个公益临时托育点落地福保街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华智超)5月17日上午,“福宝宝乐园石厦社区托育点”正式开园。这是福田区卫健局联手“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街道”福保街道和“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石厦社区共同打造的全市首个“公益临时托育点”,将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免费托育服务。

“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服务!这里有绘本、儿童早教的启蒙玩具,孩子在这玩,我就能利用这个时间去办自己的事,到点了再来接。”在首次开园体验日当天,20个参观名额一抢而光,参与体验的居民激动地说。福宝宝乐园石厦社区托育点位于石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70平方米,安全防范参照标准托育机构规范设置,设有接送区、游乐区等活动区域,为群众提供2-3岁婴幼儿的免费临时托管照料服务。为保障服务公平和质量,石厦社区托育点服务次数将设置上限,并探索“妈妈义工”机制,以志愿服务换取托育服务,力争打造全民参与、共托共管“15分钟社区托幼圈”。

当下,“带娃难”成为许多年轻人正面临的难题。聚焦这一难题,福田区卫健局针对石厦社区既有商业综合体上班人群、又有城中村老旧小区居住人群的综合性特点,充分调研群体需求,积极筹集优势资源,在石厦社区率先打造公益临时托育点。下一步,福田区还将以该托育点为试点,探索在全区推广以高品质的托育服务,建立社区托育服务平台,搭建社区党组织与辖区托育服务群体的沟通渠道,努力实现幼有善育、不负所“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