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体感温度近33℃!“克莱因蓝”褪去,雨什么时候下?
2023-05-19 10:08
来源: 晶报APP

清晨体感温度近33℃!“克莱因蓝”褪去,雨什么时候下?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一大早,太阳就迫不及待露脸,体感温度已经接近33℃了!西部基本上已经变色,夏天果然太热情,昨晚你们开空调了吗?

今天气温与昨天齐平。

昨天(18日)的深圳,阳光灿烂,气温“积极向上”,午后全市有187个自动站突破30℃,最高气温来自坑梓街道的五马峰公园站,达34.9℃!东北部这几点红色那么显眼,看多一眼都想要大口喝水。

广东的“大鸡腿”也已经红得发紫。珠海斗门两个国家级气象站均录得2023年以来最高的气温,分别达到33.3℃和33.1℃。这么潮湿,你蒸熟了吗?

有人要问了,说好的阵雨呢,怎么不来降降温?深圳天气介绍,深圳周边都有零散雷达回波,有局地小范围降雨。南山区也有零散的降雨云团,这种降雨不具备系统性,更多表现为偶发性、随机性,所以也比较难以预测。

由于雨太少,全市的相对湿度有所下降,“克莱因蓝”褪去,白色区域扩大,你喝了多少水?

热热热!气温还要涨,降温要等到下周了

深圳天气剧透,未来三天依然多云为主,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来扰。白天气温较高,大家外出注意防晒防暑,及时补水保湿。

具体预报:

▪ 今日(19日)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7-32℃;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 20-22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雷)阵雨,中午前后较热。

▪ 23日前后转雷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略降。

▪ 24日起降雨逐渐减弱,阳光增多。

冷空气发力多地气温“打对折”,周末南方新一轮降水开启

5月18日,我国降水整体减弱,陕西、河南等地炎热天气仍在线。但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天气将再度变得复杂起来,本周末北方大部气温将降至同期偏低水平,西北、东北多地最高气温不足20℃,局地最高气温将从30℃以上降至15℃左右,直接“打对折”,短袖换长袖。

本周末,新一轮降水又将开启,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雨,江南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周末出门记得带伞哦!

伴随着冷空气南下及频繁降雨,南方气温也将陆续下滑,大家需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中央气象台5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5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新疆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5~7级、局地8级以上的大风,阵风风力可达9~11级。

中央气象台5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5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南部和东部、青海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甘肃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偏北地区局部有沙尘暴。

来源|晶报APP综合深圳天气、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