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捐赠爱心轮椅 传递浓浓邻里情
2023-05-19 08:40
来源: 深圳晚报

居民捐赠爱心轮椅 传递浓浓邻里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吕小月 邓伟) “特别感谢大浪社区,感谢热心的好邻居彭女士!”收到龙华区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党委送来的轮椅后,马女士满面笑容地说道。近日,大浪社区党委充分发动辖区居民的邻里互助精神,通过资源链接,将彭女士家中闲置的轮椅送到了邻居——困难家庭马女士的家中。

据了解,马女士是大浪社区于2022年开展困难群众摸排时发现的重点帮扶对象,其丈夫因尿毒症每周需要外出3次进行透析,医疗费用让家庭不堪重负。为缓解马女士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大浪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定格化管理服务效能,通过“3+1”帮扶小组结对帮扶的形式,协助马女士家庭申请来深建设者大病救助资金1.5万元。在得知马女士丈夫出行不便,需要频繁借用轮椅的情况后,大浪社区党委及时促成了本次爱心轮椅捐赠。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