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全市第一
2023-05-19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全市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华智超)5月16日,深圳市2022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福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获得92.14分,排名全市第一。

围绕“首善环境”的美好愿景,福田区始终坚持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守护“深圳蓝”,实施最严格的降尘减排行动,PM2.5降至15.7微克每立方米,创历史最优水平;呵护“河水清”,30%以上建成区实现污水零直排,福田河等4条河流达到优良水体标准;7.8公里的新洲红树都市碧道建成开放,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亲水休闲的好去处;绘就“满城绿”,在极其有限的城市空间不断创造“绿色奇迹”,公园总数增至135个、密度全市最高,35.4公里远足郊野径贯通梅林山至银湖山;共享“生态美”,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32.3万户、数量全市第一。环卫设备机械化水平全市最高,环卫指数测评连续3年全市第一,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