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深为自主可控GIS出招
2023-05-19 08: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专家聚深为自主可控GIS出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5月18日下午,2023自主可控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包括四位院士在内的十余位重量级嘉宾,以及现场地理信息产业界专家学者,热议自主可控背景下GIS平台、CIM(城市信息模型)平台、数字孪生等技术创新与应用,探讨如何以高水平的GIS科技自立自强,赋能数字中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认为,数字孪生城市与物理城市起着互馈、分担、共襄的作用,并且支持各类科学研究范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强调,需要充分利用数字孪生虚实共生、精准映射、实时感知、智能反馈、模拟仿真等技术优势,构建全域覆盖的城市安全风险感知体系,加强次生、衍生灾害推演和风险综合分析研判,打造安全可信的城市安全数字孪生底座。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新长分享了其科研团队面向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需求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任务,系统研制了融合智能感知、智能融合、智能认知、智能决策、智能服务等的城市时空信息平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邬伦认为,新一代的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融合3S、社会感知、物联感知、CIM/BIM、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方法,创新时空智能耦合与城市数字孪生技术,使城市具备泛在感知与实时监测的能力、虚实结合双向映射与数据挖掘知识发现的能力、全生命周期模拟仿真的能力以及综合态势研判与智慧管理决策的能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