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柔性电子概念验证中心揭牌
2023-05-19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柔性电子概念验证中心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李丽) 昨日上午,在“科创中国”深圳“20+8”产业集群项目对接服务投融资对接活动中,深圳市柔性电子概念验证中心正式揭牌。活动中,“基于精细化控制的AIGC多模态软件平台”等六个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与融资对接。

据介绍,深圳市柔性电子概念验证中心经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认定,由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创新创业专项资助成立。该中心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牵头,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前海海创孵化器有限公司参与,提供柔性电子从研发验证、产业转化到投融孵化整个产业链服务,致力于推动我国柔性电子从概念验证到产业转化的快速健康发展。

北京大学副教授、深圳市柔性电子概念验证中心主任陆磊介绍,概念验证是原创成果从0到1的关键断层,中心依托4个国家级及多个省市级技术研发、工程产业化、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覆盖柔性电子研发、验证、转化所需的核心设备。通过“深圳完善的产业链、北大研发底层共性技术、大族突破关键核心装备、海创专精创业投融孵化”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助于填补基础研究成果与产业应用之间的“断裂带”,弥合成果转化断层,打造创新生态链条,打造涵盖“产学研用投”的“一站式”成果转化平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