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2023-05-19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5月18日,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有关要求,研究我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我市主题教育以上率下统筹部署、迅速落实全面铺开、学做贯通一体推进、严格督导抓细抓实,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真学真信真干真见效,全面迅速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和“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市委巡回指导组要严实督促指导,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部分单位及市委巡回指导组作了交流发言。9个市委巡回指导组还围绕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