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造亚太区REITs中心!发行数量规模均居全国前列
2023-05-18 18:1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打造亚太区REITs中心!发行数量规模均居全国前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打造亚太区REITs中心 发行数量规模均居全国前列,先行示范效应显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推进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的重要任务之一。深圳将深化试点,打造亚太区REITs中心。目前,深圳基础设施REITs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均居全国城市前列,其中已上市基础设施REITs5只,占全国近1/5。另有2个扩募项目已获批待发,储备REITs重点项目达10余只。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我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3年 27只REITs募资超过900亿元

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我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于2020年4月启动。3年来我国不断优化公募REITs的顶层设计,初步建立了涵盖试点指引、交易规则、税收政策等内容的监管框架,REITs市场总体平稳,试点项目市场认可度较高。

2020年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正式启动。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七成REITs累计分红超40亿元 一季度25只存量REITs累计营收近21亿元

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目前我国上市的27只基础设施REITs中,18只在上交所上市,资产类型涵盖了仓储物流、产业园区、收费公路、污水处理、清洁能源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种主流基础设施;9只在深交所上市,资产类型有产业园区、收费公路、仓储物流、市政设施、清洁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等。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深圳印发保租房REITs有关事项办理指引 全国首单保租房REITs运行顺利

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深交所首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已于2022年上市。为进一步支持深圳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主体申报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市住房建设局日前正式印发了《关于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保障性租赁住房类)有关事项办理指引》,将对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发展大有裨益。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