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激情燃烧保持闯劲拼劲 —— 一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3-05-17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始终激情燃烧保持闯劲拼劲 —— 一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5月10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赓续并不断发扬光大特区精神,深化深层次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开放,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决胜千里,精神先见。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深圳而言,赓续并不断发扬光大特区精神,深化深层次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开放,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是深圳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发展所需,更是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以学促干是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深圳如何笃行实干?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深圳新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这其中,“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是重要内容。

改革开放是深圳经济特区的根和魂。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深圳一直承担着为改革开放先行探索的使命,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的历史使命,其题中之义就是要继续发挥深圳这一关键性作用。

奋进新征程,深圳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的关怀厚爱、殷切期望,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始终激情燃烧,保持那么一股闯劲、拼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深圳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勇于再出发、探新路。“闯”,就是勇于闯关,跳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攀登“最高峰”,挑战“不可能”;“创”,就是善于创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干”,就是求真务实,争分夺秒、马上行动,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始终保持激情燃烧的状态,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时刻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观全球、怀天下、谋大同,步履不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矢志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圳要着眼于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聚焦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利益性藩篱,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带动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要聚焦老百姓需求,致广大而尽精微,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让各项工作更加有效有感有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霭霭东风万里春,再鼓征帆起新航。新征程上,深圳要踔厉奋发,乘势而上,铆足干劲,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步履不停全面深化改革,矢志不移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