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专列”8号线二期工程首段实现电通目标
2023-05-16 09:08
来源: 深圳晚报

“山海专列”8号线二期工程首段实现电通目标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山海专列”8号线二期建设有新进展

该工程首段实现35kV电通目标 为车站动力照明等设备系统调试提供了供电条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实习生 杨凤婷) 直达大小梅沙的“山海专列”8号线二期传来最新进展。深晚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近日,随着盐田食街站高压开关柜顺利合闸,地铁8号线二期首段实现35kV电通目标。电通是地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不仅确保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基本动力,同时也为车站的动力照明、通风空调、排水、电扶梯等设备系统调试提供了供电条件。

8号线二期项目组为确保本次送电过程万无一失,组织了专项送电条件验收和送电启动会,全程指派专人盯岗现场协调。自站后工程施工以来,8号线二期项目组明确施工导向,充分调动优势资源,精心策划组织、科学推进,克服了既有线电缆敷设、接驳段电缆敷设过顶等施工难题,组织了设备安装、环网敷设、电气试验、验收等相关工作,顺利实现首段电通目标。

目前,全线站后装饰装修施工工程,轨道铺设完成100%,公共区装修整体完成45%,设备区装修完成80%,风水电设备及管线安装整体完成70%。

8号线二期作为深圳第一条通往大小梅沙的地铁线,将从8号线一期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站,全长约8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包含四站四区间,均在盐田区内。线路共设4座车站: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小梅沙站。作为深圳“东进战略”重要交通动脉8号线二期建成后,将与地铁2号线贯通运营。届时,不仅有效服务罗湖、盐田市民通勤需求,还能让市民乘搭地铁直达大小梅沙海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