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建42个“深圳农场”
2023-05-08 08:40
来源: 深圳商报

今年将建42个“深圳农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 通讯员 范淑筠)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获悉,该局近日调研深圳涉农龙头企业大力推进高质量建设“深圳农场”工作部署,推动更多深企参与、更多资金技术人才进入,形成可参照、可复制的标准体系。2023年将建设42个“深圳农场”。

据了解,推动“深圳农场”建设,目的是发挥深圳技术、市场、标准、品牌、人才、开放等方面优势,助力对口地区、协作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供深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当地农业全面升级。在去年确定第一批22个“深圳农场”的基础上,今年将规范“深圳农场”建设要求。日前,市乡村振兴局起草了《关于“深圳农场”建设实施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正通过网站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深圳农场”创建的类型主要是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对口地区以及协作地区内,以种植(粮棉油菜果等)、养殖(畜禽蛋奶)、水产为主要生产经营范围,经当地工商登记、依法设立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或者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均可参与“深圳农场”创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