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相约莲花山公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2023-05-07 08:4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将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相约莲花山公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涛 林咪玲)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水平,在防灾减灾宣传月期间,深圳将组织全市各区、各部门开展十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生命周期、立体化宣传,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5月7日上午,深圳将在福田区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开展深圳市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播放防灾减灾科普视频、颁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牌匾、防灾减灾队伍展示、防灾减灾领读倡议等,全面提高我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通过启动仪式、应急救援队伍展示、科普宣传集市、装备技术展等多种形式,面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展示应急救援队伍力量、“黑科技”装备等,为市民带来一场集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应急技能学习、大型装备参观等为一体的防灾减灾宣传盛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