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揭晓
2023-05-05 07:59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揭晓。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5月4日是中国青年节,深晚记者获悉,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和“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暨“深圳好青年”获奖名单揭晓。

据介绍,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于今年一月正式启动,旨在选树和宣传一批为深圳改革开放事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突出贡献或为所在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青年典型,用杰出青年的事迹和精神激励、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推选活动启动后,各行业各战线积极发动、踊跃推荐,共有367位候选人进入网络风采展示环节,全网浏览量超过1.8亿次。

经综合推选和公示,最终产生10位“深圳十大杰出青年”和20位“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暨“深圳好青年”。王学谦、胡春华、周剑明、王雷、卢海舟、林大叶、钟超、谢雷、张峻彬和郭晓彤(排名不分先后)等10人被推选为“深圳十大杰出青年”;罗昌杰、朱力、刘宇辰、朱英杰、谷力、时春霞、姚龙华、李莹、徐文涛、杨明明、王冠墨、陕闪、郭夷锬、陈永伟、焦岳、邹炜、时潇含、刘晨鹏、张蕾、黄炯东(排名不分先后)等20人被推选为“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暨“深圳好青年”。

深晚记者了解到,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林大叶是我国中生代指挥家中的佼佼者,首位获得德国乔治·索尔第爵士国际指挥大赛冠军的中国人,常年活跃于国内外乐团。他说,深圳是一座年轻的追梦人的城市,有活力、有激情、富于想象力和创造力、充满希望和动力,作为深圳青年,要把握时代发展的浪潮,锐意进取,用更开放的思维面对发展中的时代。

“很荣幸能获得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深圳交响乐团的代表,未来我们会努力展现更好的交响乐,讲好深圳故事、中国故事。”林大叶表示。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