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湾区联动 深港澳同发展 深港澳协同创新论坛举行
2023-04-29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科创湾区联动 深港澳同发展 深港澳协同创新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昨日,以“科创湾区联动 深港澳同发展”为主题的深港澳协同创新论坛在深举行。30余位深耕深港澳教育、科技、产业、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论跨域创科合作及创新发展经验,分析解读深港澳创新创业政策,搭建优秀企业、创投机构经验交流及对接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协同创新。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出席活动。

郑红波表示,近年来,深港澳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特别是今年2月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以来,深港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各个层面互动交流更加紧密。深圳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港澳的大力支持,未来,深圳也将更加主动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的发展战略,对接澳门“1+4”适度多元化发展策略,进一步深化深港澳创新合作,为港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到深圳开展创新合作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利的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港澳协同创新论坛由香港理工大学、深圳虚拟大学园共同主办,论坛采用1个校长主题演讲、1个校长沙龙和4个圆桌论坛的“1+1+4”模式,围绕合理布局跨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促进深港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共同构筑湾区科创高地等重要主题展开讨论,探讨深港澳创新发展新机遇,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