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颖:以科技资源“链动”深圳科创生态
2023-04-28 0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林丽颖:以科技资源“链动”深圳科创生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昨日,出席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林丽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创新之都”,深圳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让城市未来发展充满想象。

林丽颖表示,作为科教兴国的科技资源服务保障单位,中图公司充分将自身作为数字运营商的转型设计,与新时期科技资源服务体系的发展变化紧密结合,把握“科技”与“数据”两个关键要素,进行了探索与实践。为了培育研发团队,掌握新技术,两年前,中图公司通过混合所有制的方式,成立中图科信,聚焦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为创新主体提供覆盖科研全流程的智能化知识服务。中图科信DataDimension平台打造一站式科研服务解决方案,即基于开放资源,面向多元创新主体,提供信息服务和知识服务的平台。

“光明科学城作为科学中心的先行启动区,是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策源地,核心共性技术突破承载地,更是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先锋区。”林丽颖表示,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创造资源对接新机遇,中图科信平台将通过对数据和技术的赋能,提供科研全链条的功能服务模块,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的不断发展,促进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为创新领跑提供新机遇。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