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T超高场人体全身MRI系统全国首发
2023-04-28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9.4T超高场人体全身MRI系统全国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李丽)作为“光明科学城论坛·2023”平行论坛,27日下午,北大深研院、深圳湾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生物成像设施与生物医药科技创新论坛”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论坛上,“深圳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项目核心团队、中国科学院王秋良院士团队正式发布“9.4T超高场人体全身磁共振成像(MRI)系统”成果。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王秋良、苏国辉、陆林(线上),山西医科大学前校长李思进、香港大学吴学奎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孔繁渊教授、中国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王友明主任、浙江大学研究员张孝通等专家带来主旨讲座。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9.4T超高场人体全身MRI”是目前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高场磁共振设备,该设备不仅荣获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更推动我国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第二个掌握该项核心技术的国家,是我国在超高场人体磁共振成像技术领域里程碑式的突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