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放创新筑梦未来
2023-04-28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开放创新筑梦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邓辉林

4月27日,2023深圳设计周和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两大盛会在深圳精彩开幕。同一座城市、同一天,开启这两场高规格盛会,尽显深圳创新创造创意创业的澎湃活力。

在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上,国内外高端智力资源汇聚,科技、教育以及产业领域各界人士激荡“脑力风暴”,共议科技前沿发展趋势,共商创新引领责任使命,让人领略了“科学”本色和“论坛”魅力。

深圳在以主阵地作为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举全市之力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过程中,着力将光明科学城论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高端交流平台,既有利于提升光明科学城集聚度、显示度和影响力,也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为深圳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作为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在论坛首日,众多大咖担纲主题演讲,著名科学城代表、外籍嘉宾、两院院士,以及内地及港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相聚一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入驻仪式、光明科学城母基金发起仪式等系列重磅活动顺利举办,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动能。

光明科学城论坛背后,是光明科学城朝着“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的“加速度”,是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追求,是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和核心承载区的责任使命。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光明科学城论坛将在开放创新路上不负期望、行稳致远。

当今世界,合作共赢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我们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坚持开放创新,以光明科学城为平台,用好国内首部科学城专项法规——《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体制机制,吸聚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和科技人才,推动产生世界一流的成果、企业,助推深圳不断强化在全球创新网络中的地位。从这个意义上说,光明科学城论坛前景光明、任重道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