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装置规划建设运营创新论坛开幕
2023-04-28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科学装置规划建设运营创新论坛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宏博)4月27日下午,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9场平行论坛之一的“大科学装置规划建设运营创新论坛”开幕,论坛围绕科学城建设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开放共享等方面做分享交流。

当日上午的主论坛上,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平台三大“科研重器”正式签约入驻光明科学城,将为科学城重点发展学科提供有力支撑。

为让科学大装置与国际接轨,充分借鉴国内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经验,本场平行论坛应运而生,旨在与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用户代表等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渠道,为构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深圳路径”提供智力支撑。

此次大科学装置规划建设运营创新论坛采用开放论坛与研讨会议并重的办会新模式,升级打造了一场各地科学城代表云集的高规格研讨会议。现场,来自北京怀柔科学城、上海张江科学城、合肥滨湖科学城、西安丝路科学城以及香港科技园5大科学城的代表分享了国内科学城规划建设发展运营经验,并围绕科学城促进科技进步、产业突破、经济发展方面进行探讨,为推动科学城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28日,论坛还将邀请多位科研大咖做主旨演讲,分享在大科学装置领域的真知灼见,并带来最前沿的解读。此外,论坛还将围绕“如何围绕大科学装置布局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以及“如何推动大科学装置与产业发展有效联动”两个议题开展圆桌研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