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 深圳动能 2023深圳设计周开幕式暨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举行
2023-04-28 07: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世界设计 深圳动能 2023深圳设计周开幕式暨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23深圳设计周开幕式暨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在深圳启幕。深圳特区报记者 胡蕾 赖犁 孙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4月27日,2023深圳设计周开幕式暨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等出席开幕式,并与中外嘉宾共同启动2023深圳设计周,庆贺深圳“设计之都”15周年。

本届深圳设计周以“世界设计 深圳动能”为主题,于4月27日到5月6日举办,围绕“设计赋能产业发展、引领时尚消费潮流、打造城市营销品牌、解决城市治理难题”四个维度,推出以8场主题活动、21场系列重点活动和N个分会场星展场活动为主要内容的“8+21+N”立体式、矩阵化活动体系,将全球视野和深圳特色相结合,瞄准设计前沿,突出科技融合,强化产业赋能,体现城市气质。

张玲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深圳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称号15周年,深圳的设计生态不断完善,各项设计活动影响力与日俱增,深圳设计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深圳正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圳将从人才、资金、产业、政策、国际合作、设计教育等方面,全面提升深圳设计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以设计为城市赋能、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负责人丹尼丝·巴克斯在致辞中称赞深圳的创意设计活力,认为深圳是“设计之都”建设的成功样板。本届深圳设计周首次与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举办,国际设计理事会执委会前主席乔纳森·斯特莱布利在致辞中表示,高品质的设计、蓬勃发展的创新科技为深圳设计提供强劲发展动能,深圳设计也为全球化和共创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了贡献。

在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上,设计领域行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设计之都”城市代表进行圆桌对话,还发布了《全球“设计之都”城市深圳倡议》。

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国际设计理事会前主席大卫·格罗斯曼,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顾问李小甘、任克雷等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