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产谍战大片《暴风》开启预售 全程在汕头实景拍摄 “潮味”十足
2023-04-07 08:49
来源: 南方日报

粤产谍战大片《暴风》开启预售 全程在汕头实景拍摄 “潮味”十足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4月6日,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领衔发行的粤产谍战动作大片《暴风》开启预售。影片将在4月14日全国公映,届时将同步推出普通话、粤语和潮汕话三个版本。

《暴风》由中国香港知名导演陈嘉上执导,海飞编剧,陈伟霆、王千源领衔主演,王龙正、王紫璇主演,尹正特别出演。影片通过20世纪30年代汕头一对昔日兄弟重逢后的选择与角力,展现一段风雨飘摇却又热血沸腾的岁月。

陈嘉上透露,《暴风》以20世纪30年代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汕头绝密交通站为故事背景,展现了各方势力中不同人物的选择和出路,“整个故事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每个角色的面前都放着多种可能性,就看他们到底怎么选”。

除谍战、动作等商业大片元素外,《暴风》还以地道的岭南风情在4月的院线新片中独树一帜。《暴风》全程在汕头实景拍摄,片中不但展现了英歌舞、工夫茶等潮汕特色文化,还让“小公园”、邮政总局大楼、石炮台旧址等当地历史建筑实景重现。在《暴风》的潮汕话版中,所有身份为汕头人的角色,彼此之间都将以潮汕方言进行对话,可谓“潮味”十足。

此前,《暴风》在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广东馆举行电影推介会,“潮味+港味”的谍战片新配方,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同行、展商、观众以及媒体的关注。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影视制片人刘佳笳表示:“《暴风》是一部大湾区的重要电影,大家可以看到双男主——陈伟霆、王千源在片中迸发出特别的火花。”(记者/张思毅)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