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为桥,推动涉外仲裁高质量发展——广州仲裁委与省侨联法顾委签署合作协议
2023-04-07 08:48
来源: 南方网

以“侨”为桥,推动涉外仲裁高质量发展——广州仲裁委与省侨联法顾委签署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简称省侨联法顾委)2022年年会暨维护侨益学习活动在广州召开。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仲裁处处长谢翀、广州仲裁委(简称广仲)秘书长李珊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广仲与省侨联法顾委签订《关于加强新时代涉侨仲裁法律服务工作协议》,双方以维护侨胞侨企合法权益为中心,围绕涉侨仲裁宣传、涉侨案件办理、庭室共享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维度合作。此次合作是广仲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涉外法治工作”“把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指示精神以及落实“为侨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仲裁机构和侨务部门深入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有益探索。

广仲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仲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建设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的部署要求,与省侨联法顾委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创新服务形式,更好满足广大海外侨商侨企对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的需求。广仲也将持续致力于优化侨商投资创业营商环境,为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赋予新动能。(记者/苏运菊)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