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2022年盈利270.54亿港元 同比增17.8%
2023-03-31 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银香港2022年盈利270.54亿港元 同比增17.8%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3月30日电 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银香港)30日在香港举行2022年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全年盈利按年增17.8%至270.54亿元(港币,下同)。

中银香港财务总监刘承钢在会上表示,中银香港收入的增长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银行存贷款业务出现良好增长,第二是银行动态积极地管理债券投资,第三是银行对于债券利差有良好管理,做好动态调节。

展望2023年,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表示,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动能趋缓,地缘政治冲突或将持续,金融市场波动风险增大,给银行全面风险管理带来挑战。但是中国的稳增长政策将有利实现经济整体回升,日前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两地经济交流活动得以提振,这也给银行业发展带来机遇。(戴小橦 钱晓芸)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