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年世界第一!这一赛道,爆发式增长!“钱”景如何?最新预测
2023-01-11 07:27
来源: 央视财经

连续多年世界第一!这一赛道,爆发式增长!“钱”景如何?最新预测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从今天起(1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将推出系列报道《踔厉奋发看名企》,专访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一把手”,从企业发展看行业动力,从行业动力看中国经济发展底气。

我们首先来关注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之后,2023年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比亚迪新一年的发展信心又如何?记者对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进行了专访。

在比亚迪的一处工厂内,如今每隔60秒就有一辆新能源汽车生产下线。在过去的10多年中,作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一共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新能源汽车。而在这当中,有超过180万辆车都是在2022年一年里生产的。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向记者介绍,高速增长的市场背后,是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整体进步。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