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年世界第一!这一赛道,爆发式增长!“钱”景如何?最新预测
2023-01-11 07:27
来源: 央视财经

连续多年世界第一!这一赛道,爆发式增长!“钱”景如何?最新预测

人工智能朗读:

640.png

新能源市场高速增长,对锂电池的需求量也在短时间内大幅增加。王传福介绍,中国在电池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创新走在世界前列,整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础好、效率高、韧性强,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2023年,重点要维护好全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以应对需求的持续增长。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电动车发展起来之后,整个生态就起来了,产业链上的各种零组件,电池、电机、电控,电池里的各种零部件,像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也都全部发展起来了。从2022年年底开始,随着国家持续的宏观调整,特别是明确要求做好锂电池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发展,行业预期还会持续稳定。我相信随着供需的平衡以后,锂资源价格会回到正常水平。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