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春意浓 花样迎新春
2023-01-07 08:38
来源: 深圳晚报

花市春意浓 花样迎新春

人工智能朗读:

“花”样百出

兔元素花卉受青睐

北美冬青、富贵竹、百合、剑兰、仿真花……深晚记者注意到,与平时不同的是,该小镇各类象征着吉祥富贵、甜蜜团圆的鲜花绿植大量上市,占据了花架C位。今年还新增了带有“兔子”造型的各种植物、花盆,深受市民青睐。

在小镇旁边,一家名叫花植茶语的花店,花艺师胡女士正在忙着给顾客提供定制的插花服务,艳红夺目的银柳错落有致地安插在花瓶上。“这一节节向上生长的花苞象征着步步高升。花瓶两边还装饰着金色的叶子,像是‘小兔子’蹿上花枝的感觉,寓意玉兔呈祥、招财进宝!”胡女士告诉深晚记者,每年进入腊月后,顾客订单明显增多,很多顾客选择了定制服务,今年定制“兔”元素的产品较为畅销。

深晚记者了解到,今年龙岗区迎春花市将于1月15日至21日举办,为期7天。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的百合花卉小镇是龙岗区最大的花卉市场,也是龙岗区迎春花市的分会场之一,今年已连续举办6年。该小镇管理人员曾建瑞介绍,目前该小镇花商有400多户,今年迎春花市还引进了不少春联、年货等相关商户进驻,集买花、赏花、买年货于一体,满足市民购买需求,同时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年迎春花市马上到了,来这里逛花市的市民也会增多,我们现在提前备货,为接下来的门店生意做足准备。”花商老板告诉深晚记者,“目前我们各类品种的年货都准备比较齐全了,也已经陆续上市了。”

▲百合花卉小镇花团锦簇,营造出喜庆节日氛围。

[编辑:谭悦]